EVENTS NEWS

一個老苗栗人都知道的歷史,台三線上的勝興小火車

BEST SERVICE & HIGH QUALITY GROUP

有些貨物有一個令人討厭的習慣,那就是偏離軌道。實際上!作為回應,一位名叫約翰·庫爾(John Curr)的工業創新者和煤礦經理認為問題出在平輪上。他意識到,您需要某種方式使貨車停滯不前。他的想法是在內側的車輪上創建L形輪廓,以防止車輪滑出賽道。 
 
當然,這些早期發展都沒有提到蒸汽動力機車,這是人們在談論勝興小火車時首先想到的事情。真正的蒸汽機只是在詹姆斯·瓦特(James Watt)的概念驗證之後才出現於1769年。但是,即使他沒有看到潛力。他想用蒸汽來驅動工廠的車輪,而不必是火車。  

 
在理查德·特里維西克(Richard Trevithick)的指導下,第一部功能齊全的蒸汽機車於1804年問世,花費了三十多年的時間。但是,特雷維西克(Trevithick)未能將這一想法商業化。儘管他進行了大量的演示,但他沒有辦法充分利用它。因此,第一次商業火車之旅始於1812年,規模很小。 
 
但是,當然,我們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:火車佔領了世界。他們孕育了我們現代的生產文明,並永遠改變了普通人的生活。因為火車在我們的集體歷史中發揮了重要作用,所以某個地方有人提出舉辦“火車日”的想法只是時間問題。像這樣的事件對於世界上所有受益於機車的人們來說都是一次機會,以慶祝他們的寶貴作用,為人類選擇未來。 
 
 
 
 
回上頁